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重磅!《福建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刚刚发布,新媒创业者必读!

来源:东南网        日期:2018-01-24

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然而关于新媒体创业的思考远未结束。2017年底,腾讯发布了《2017中国新媒体趋势报告》,现场介绍的“写稿机器人”嘉宾——Dreamwriter现场写作,用时不到1秒,还能自动配图和自动剪辑视频片段引发了新媒体界的震动。

Dreamwriter现场写作展示图

2018年1月21日,在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决赛上,由东南网发布的《福建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无疑,也将成为海峡两岸新媒体界的一帜标杆。

这份洋洋洒洒100页的报告,信息量很大,干货满满,报告究竟讲了什么呢?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小编给大家总结了报告的最有价值的信息。

PART 1 新媒体产业环境

福建省新媒体产业环境特征,概括起来说,是整体高速增长、文创电商突出、文娱投资活跃。

2017年,互联网行业收入连续四个季度保持20%以上增长。远高于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9%)和基础电信业务收入(5.9%)的增长幅度。

其中,文创媒体和电子商务企业占比接近一半,九成企业聚集在厦门和福州。2017前三季度,福建省互联网重点企业业务领域主要为文创传媒、电子商务较多,数量超过90加,占比达到48.1%。2017前三季度,福建省互联网领域投融资相比上年同期逐步增加。投资领域业务集中,文化娱乐领域居首。

PART 2 新媒体产业分布

PART 3 新媒体内容影响力

通过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代表的福建本地新媒体数据,盘点福建区域新媒体发展情况。(数据来自清博指数等第三方检测机构)

媒体类公众号TOP

 

政务类公众号TOP

 

生活类公众号TOP

PART 4 新媒体行业发展关键词

PART 5 海峡两岸新媒体交流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报告重点。

完整版请戳下方二维码查看

↓↓↓

看完《福建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小伙伴们是不是对福建新媒体领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新媒体未来前景依然巨大,只要不断精耕细作,总能分割一块蛋糕出来。

继续加油吧,新媒创业er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