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赛事报道

关于我们

来源:东南网        日期:2016-09-29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汇集新媒力量,孵化创业梦想;助力媒体创业,成就新媒梦想”的理念,近年来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在内容上大举进军新兴媒体,2014年起,报业集团开始积极参与一些新媒体类的创业大赛和沙龙活动,并主办了以“传统媒体人的转型”、“自媒体的发展”和“O2O”为主题的三场新媒体沙龙,广泛接触行业专家和项目。

在此基础上,2015年,报业集团承接了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创办的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海峡赛区的赛事。大赛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等地举办了多场沙龙和预赛,决出了5个项目(福建3个、台湾2个)参加全国决赛。最终,海峡赛区推送的项目不仅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而且另有2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前8名获得“梦工场之星”,取得骄人成绩。

2016年7月,由报业集团打造的福建省首个传媒众创空间——新媒空间在福州应运而生。该空间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旗下的福建报业投资控股公司与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打造,是一个以互联网思维构建的开放性新媒体创业平台。

2016年10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大赛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承办,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旺旺中时集团、今日头条、喜马拉雅电台等单位协办,旨在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及孵化服务。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其中,既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也包括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还包括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除此之外,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更多与TMT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属于这次大赛项目的招募范围。大赛将通过沙龙、初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项目有展示、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