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行家分享新媒体知识产权保护干货

来源:东南网    作者:冯川叶    日期:2017-12-22
c12f4f4c09941c8b8a34503647cee59a

东南网副总编辑陈岳出席沙龙并致辞

东南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见习记者 吴静)知识产权对创新型企业有哪些战略意义?新媒体创业者如何做到防侵权、反侵权?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有哪些?创业者应该如何连接平台,实现创业目标?20日下午,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版权家专场沙龙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蒲公英创新工场、新媒空间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法学博士、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助理教授朱冬,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岳峰,北京山天大蓄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赢,彩虹设计网总经理李泉林等嘉宾到场分享了新媒体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干货”。

朱冬:企业应当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沙龙上,首先发言的是法学博士、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助理教授朱冬。他所分享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企业的战略意义》。朱冬认为,当前的市场竞争是技术、内容和品牌的竞争,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的重要保障。企业可以通过专利、技术秘密保障技术优势,以著作权实现内容为王,利用商标提升品牌价值。但由于知识产权具有非物质性、地域性、时间性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很困难。朱冬建议,创新型企业应当从创造、运营、保护等环节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