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赛事报道

新时期的媒体之变

来源:东南网    作者:游笑春    日期:2016-12-21

自10月14日启动以来,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承办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已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等地举办4场预赛、近10场新媒体沙龙。大赛聚焦新时期的媒体之变,不仅彰显福建新媒体创业者的强劲实力,也催熟福建本土新媒体创业生态圈,聚合的新媒体资本、技术、资源、人才,更是为福建媒体更高效地传播新闻、服务读者,打造新媒体舆论阵地提供坚实基础。

媒体行业的新生力量

“通过比赛,我们发现新媒体创业里的新生力量和新锐思路。”大赛承办方海峡导报的负责人表示,“新媒体、自媒体发展方兴未艾,给信息传播形态和媒体发展格局带来巨大影响,新媒体创业的新锐思路也可带给传统媒体寻求合作与变革的启示。”

参加大赛的100多名新媒体创业者,他们或借助新技术,改造传统媒体,打造出新的媒介形态;或渗入各行各业,搭建起多种类别的媒体平台。透过大赛,这股新生力量正在收获越来越多的认同。

泉州预赛30多个报名项目,大多以互联网为平台,涵盖仓储管理、旅游规划、私人定制以及科技创新等各大领域;厦门预赛入选的10强项目中,摄影、财经、管理培训、直播、果蔬批发等多个行业也纷纷搭建起媒体平台。这些都展示出传统行业的新媒体之变。

在福州,除了医博汇—诊所通、叮叮律师、速纺等同样致力于服务传统行业的项目之外,疯迷虚拟演播平台、有饭痴等,则是运用新技术实现媒体传播方式的转变,展现出多种多样的媒介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