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新媒创业大赛厦门预赛决出三强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旻    日期:2016-12-06

新锐思路打造新媒项目

在路演现场,“Nikita你去哪”的创始人之一晓文甫一上台,就用一支有笑有泪、节奏明快的预告片吸引全场的眼球。传统媒体人出身的晓文联合“澄心映画”,试图打造国内首档时尚旅行访谈类网络综艺节目,以新颖的方向、优秀的创始人团队、紧贴“网红”注意力经济的特色,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

“在传统媒体纷纷寻求转型的时刻,我们也想寻求新的突破。”晓文介绍说,她想打造一档互动性强又精美的“素人”旅行真人秀。“从内容上说,以往由媒体来选择拍什么、剪辑什么,但要吸引新媒的受众,就要充分考虑观众的需求,思考方向要180度大转弯;形式上,以往那样‘端着’、注意完美形象的主播也是要不得的,有血有肉、会笑会恼的‘真人’才是观众想看的;广告植入的方式也更加灵活,甚至可以广告为主题设计内容……”

目前,“Nikita你去哪”的第一部主题作品《了不起的中国人》已经与优酷、爱奇艺等平台洽谈合作,本月内第一集就能上线。

“这次比赛有助于我们发现新媒体创业里的新生力量和新锐思路。”比赛承办方海峡导报负责人表示,新媒体、自媒体发展方兴未艾,给信息传播形态和媒体发展格局带来了巨大影响;在筹办和操作此次预赛时,沟通了厦门有代表性的各家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和创业团队,还举办了两次创业沙龙,深深感觉到内容创业已经成为新媒体创业的热词,加强原创、细分垂直成为共识,新媒体创业的新锐思路也可以带给传统媒体寻求合作与变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