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新媒创业大赛厦门预赛决出三强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旻    日期:2016-12-06

入围项目“厦”味浓厚

1日下午2点,厦门预赛正式打响。“艾大师、给我一分钟、粒子财经、民宿老板内参、Nikita你去哪、企管邦、推牛网、希柚果园、欣加加、直播购……”入选10强的项目涵盖摄影、财经、管理培训、直播、果蔬批发等多个行业,在现场一一路演。台上,项目负责人各展神通,全方位对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台下,专业评委们细心聆听,进行互动提问,现场打分,甚至对项目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不少项目给了我们惊喜,也很有厦门特色。”评委之一、坚果资本副总裁李延丰告诉记者,“民宿老板内参”这样帮民宿业者转让选址、设计装修、供应酒店用品、对接商家和众筹精品民宿的创业项目就很接地气,厦门本身就是旅游目的地城市,“与城市本身的优势相结合的项目挺有机会”。

此次入围的项目有许多与企业服务有关,像入选三强的“欣加加”就致力于解决服务行业持续激励的问题。另一个入选项目“直播购”以服务本地女装品牌为切入点。李延丰认为,厦门紧邻泉州,有许多鞋服类的传统企业需要转型升级,企业服务成为厦门创业项目颇有优势的一大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