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生态圈——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举办多场沙龙

来源:东南网    作者:游笑春    日期:2016-11-18

新媒体生态圈正扩大

“4场沙龙之后,我们集聚了一大批新媒体创业者,他们在微信群里的交流十分热烈,也希望借助我们的平台获得更多的资源。”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沙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它正帮助大赛打造一个本地化的新媒体生态圈。

为了搭建生态圈,大赛聚拢了华兴创投、坚果资本、七匹狼创投、之宝投资、云创资本、弘信创业工场、汇银资本、聚光灯内容加速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为创业者提供资本对接服务。西瓜助手、阿里云、叮叮律师、疯狂BP、猎云网、咖的秀等机构,也将为参赛项目提供服务支持。

对加入生态圈的创业者,大赛将提供一揽子创业服务。据主办方介绍,参赛者将获得与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的机会、丰厚的创业基金、海量的宣传报道、各大内容平台方的长期签约合作机会以及创业导师的贴身指导。

17日下午,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泉州启动首场预赛,9个新媒体创业项目将带来各自领域的创业故事,并接受新媒体创业导师的点评。从沙龙到预赛,这意味着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的浓厚气氛,已传递到了泉州。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泉州预赛,大赛还将在福州、厦门、台北等地举行另外3场预赛、1场决赛和若干场论坛。各地在预赛之前,也将分别举办新媒体主题沙龙。

呈现新媒体行业的最新咨询,解析新媒体行业变局,促进新媒体资源对接,借助大赛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新媒体生态圈正不断扩大与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