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生态圈——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举办多场沙龙

来源:东南网    作者:游笑春    日期:2016-11-18

沙龙为创业者指明方向

“阅读新闻资讯是手机网民的第二大需求。”在11月6日举行的“从头条看今日新媒体”主题沙龙上,丁彤用一组数据,说明了媒体行业变革和趋势。她指出,当前,社交媒体、新闻客户端正成为日益重要的资讯通道。除了即时通信,手机网民最大的需求就是

阅读新闻,占据77.7%的使用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这些移动用户在全天各时段均表现活跃,这代表着提供实时新闻资讯的移动新媒体正迎来黄金时代。

这样的趋势同样催生了音频

产业的变革。在大赛第二场沙龙中,喜马拉亚FM高级副总裁高丹大胆预测,未来移动音频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音频将是移动互联网的未来。高丹指出,目前,已有1亿车主、11亿智能手机用户可收听音频内容,未来人人都能随时随地用“听”来获取信息、学习和娱乐。

无论是“听”,还是“看”,大赛举行的系列沙龙正传递这样的信息:在媒体新旧交替的当前,强势崛起的新媒体正让新闻资讯移动化正成为时代主流。

“听了老师们讲的行业变局,我的创业方向比以前更清晰、更坚定了。”一位从事教育类公众号运营的创业者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系列沙龙还以导师问诊的形式,开通一对一“投资诊疗室”,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深度创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