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大赛动态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东南网        日期:2016-10-13

赛程:3个月内将举办12场活动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便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诞生的。在前期的积累后,该项赛事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独立担纲创办。

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其中,既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也包括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还包括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除此之外,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更多与TMT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属于这次大赛项目的招募范围。大赛将通过沙龙、初赛、决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项目有展示、交流的机会。

据介绍,大赛将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4地轮流举办多场新媒体沙龙,通过主题演讲、沙龙讨论、头脑风暴、创业故事分享等形式,为赛事造势,同时打造本地新媒体创业生态圈。

11月至12月期间,大赛将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四地各举办一场预赛,通过系统性筛选,并考察创业者的现场展示,选出最优秀的10个项目入选决赛。

12月,在一年一度的海峡媒体峰会举办期间,大赛将举办决赛,选出代表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实力的项目,汇聚两岸人才、项目、创意资源。

大赛还将邀请各家媒体掌舵人现身说法,分享自家的个性化经验,共同探讨包括“从头条看新媒体” “数读10万+背后的‘机遇’与‘陷阱’”、“梳理你的商业逻辑”等新媒体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