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赛事报道

泉州新锐创客预热沙龙圆满举办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蔡潇璇 蔡藤藤    日期:2016-10-12

N海都记者 蔡潇璇 实习生 蔡藤藤 文/图

9月3日上午,2016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分赛区新锐创客沙龙,在泉州东海湾御花园售楼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大泉州区域的20多位互联网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话创业创新之道。

本次活动,由福建日报集团旗下的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蒲公英创新工场承办,东海湾•御花园赞助支持,秉承“汇集新媒力量,孵化创业梦想,助力媒体创业,成就新媒梦想”的理念,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交流经验、对话投资人的平台。

干货满满 现场掌声阵阵

当天上午9时许,与会创业者已陆续赶到现场。尽管素未谋面,但在等待开场过程中,大伙儿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一聊到“互联网+”或创业,话匣子就打开了,现场俨然上演一个个小沙龙。

上午10时,2016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分赛区新锐创客沙龙正式开启!在现场,七大优秀项目相关负责人,陆续走上台,畅怀分享着自己的观点或经验。

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骑士创客空间架构师谢燕辉,主要分享了如何组建与打造优秀创业团队;兼顾娱乐休闲及商务的艾尔文网咖创始人钟炎烈,分享了《创业者的自我成长之路》;利用互联网+打造一个F2C电子商务模式的同衣网创始人郑榕,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应该如何转变经营模式;跨境设计+在线定制+线上销售的FORU DESIGNS在线定制平台创始人车达伟,分享了前沿设计理念与项目优势。

随后,设计师、供应量、商圈集合平台的本杰尼定制平台创始人翁国彦,网络红人联合运营机构的明秀星工场CEO徐启香,沉瑜香创始人张凯铭,先后上台分享了项目特色与团队组成,并对盈利模式进行了解读。

而台下,有人在专注地倾听,有人在认真地记录,也有人在轻声探讨。现场不时传出笑声、掌声,听到精彩处,也有与会者和台上嘉宾进行互动,氛围轻松而热烈。此外,还有不少人与主办方邀请的两位投资方——厦门七匹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经理吕志诚、云创资本的投资经理孙郁婷,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原计划两个半小时的活动,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大伙儿离别前还意犹未尽,互留电话约好再聊。

分享与碰撞 有助打开新思路

据悉,本次新锐创客沙龙,从筹备阶段到落地活动历时一个多月,获得了泉州“互联网+”创业者们的关注。早在报名环节启动伊始,就不断有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其中既有准备创业正在寻找项目的,也有希望展示项目以求新合作的,还有愿意分享成长经验的。

本杰尼定制平台的翁国彦,是最早报名参加活动的嘉宾之一。翁总认为,新锐创客沙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和新商业模式的创客们相互学习和分享。另有多位与会人员表示,泉州创客沙龙不少,但是媒体搭台、干货多的却很少,希望海都报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为创客们提供分享与交流的平台,多和同行切磋、碰撞新思路。

可以说,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大潮中,创客的不断涌现无疑给各行业带来了良性刺激,而本次沙龙的举办,无疑是一次观点的分享和碰撞,新旧理念在这里交融与升华,将转化成创客们前进的动力。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锐创客沙龙,是2016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的预热环节。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将挖掘海峡两岸原创内容、音频、视频、垂直细分市场的新媒体、新应用、传统产业“触网”的创新应用等领域的创业项目,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号召的新媒体创业梦想家和实践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项目特色,并可获得创业辅导等回报的平台,感兴趣的泉州创客们可持续关注海峡都市报或福建日报旗下各大子报,关注大赛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