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中心->媒体创业大赛->赛事报道

新媒预热沙龙 邀大咖们聊聊蹭热点那些事儿

    作者:金旻    日期:2016-10-12

福州,一座轻松舒缓的城市,600多万人口,每天在这座城市上演无数新奇事件。9月8日下午,福州本土资深新媒体运营大咖在猎云网的邀请下,齐聚蒲公英创新工场,畅聊新媒体蹭热点那些事儿。

特邀嘉宾有微信公众号福州别记和福州人家创办人汪孝林、微信公众号福州那点事儿创办人卞祖波、福建微生活创办人施安、微福州和掌上福州创办人笑书生,以及晴朗天空官号负责人、省委政法委政宣处处长黄克锒。

福建微生活 施安

他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运营公众号的一些经验之谈,他表示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该如何增长粉丝数,“一个好的活动或是一篇好的文章都有可能激活一个公众号,但是我们现在的活动和文章太少了,做活动绝对是一个涨粉的有效途径。”

做媒体出身的他表示内容对所有媒体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在闽清水灾的时候,平台每篇文章阅读量都超过10万+,然而过了那个时期就没有机会了。“其实内容怎么做,跟抓热点有关系。”

“大家对内容的审美是有一个过程存在的,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比别人多几张图片感觉比传统媒体做得好一点,当别人都用图片的时候你开始做标题党,标题做得好一点你就感觉好像比别人做的好一点,当大家都开始做标题党的时候,你就无从下手了。所以要做好一个内容,要看这个平台上大家都在做什么,关注同样一个热点话题的时候,你的标题、内容整合能不能胜过别人,这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